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团体意外险与雇主责任险有什么不同?哪个好?

团体意外险与雇主责任险有什么不同?哪个好?

2023-02-02 分享到:

团体意外险与雇主责任险有什么不同?哪个好?


团体意外险与雇主责任险有什么不同?

承保的保险公司不同

团体意外险的承保保险公司可以是财产保险公司,也可以是人寿险公司;

雇主责任险的承保保险公司只能是财产保险公司。

被保险的人不同

团体意外险被保险的人为与企业有劳动关系的员工;

雇主责任险的被保险的人为雇主(即企业法人或个体经营主)。

承保的方式不同

团体意外险的承保均为记名承保。在发生责任事故时按核保时提交的承保人员清单有针对性的进行赔付,不在承保清单内的员工发生的风险保险人不承担保险责任;

雇主责任险可以记名方式承保,也可以不记名方式承保。记名承保与团体意外险承保方式一样;但不记名承保并非是任意不确定的人员都在承保范围,而是以被保险人实际在册人数的总和为承保对象,当发生风险事故时,必要时保险人会核对被保险主体的实际工作人数,如果实际工作人数大于投保时的承保人数,保险人会按不足额承保的规则按比例进行赔付。

在承保额度方面团体意外险在承保额度方面可以有两种选择:一是设定全体员工共享额度,二是每个人独立的保障额度。但共享额度通常仅限于医疗费用方面,对于给付型的诸如身故、伤残保障额度等,虽然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协商确定,但该保障额度一经确认,即为每一个员工独立享有的保障额度,保单项下所有的员工均为一致的额度;

雇主责任险在承保额度方面同样也有两种选择,一是共享额度,二是每人独立额度。所不同的是,共享额度可以不区分保障项目,协商设定为年度累计保障额度、每次事故累计保障额度、每人每次事故保障额度。相对于团体意外险有更大的灵活性。

保险金赔付对象不同

团体意外险的理赔款只能赔付给员工本人或者被保险人法定的受益人;

雇主责任险的理赔款按合同约定的赔付对象原则上是即雇主或企业主。

赔付范围不同

团体意外险的赔付范围只包含承保项目约定的额度和实际发生的费用,其要求是合理且必须的医疗费用;

雇主责任险的赔付范围不局限于必须,但追求据实。

团体意外险与雇主责任险哪个好?

买保险,没有好与不好的产品,只有适合与不适合的选择。通过上面对团体意外险与雇主责任险区别分析,大家可以看到两者更加适合什么场景。

团体意外保险是很适合给企业职工办理的,这样当企业员工不幸发生意外伤害,尤其是发生了人身伤害事故的时候,团体意外保险不仅可以为员工提供安全保障,还可以为公司转嫁风险。而且公司投保的员工越多,保险公司给的优惠也就会越多。

雇主责任险的被保险人和受益人为企业,是为企业转嫁应承担的员工意外以及职业病费用的风险,企业购买雇主责任险可有效转嫁被保险企业风险,维护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保证被保险人的赔偿责任的实现。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朱恺

天津市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