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小保险公司理赔难吗?

小保险公司理赔难吗?

2021-05-20 分享到:

  品牌效应适用于包括保险在内的诸多行业中,这也是不少消费者在选购保险产品时偏爱大公司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也有一些消费者认为大公司的制度比较完善,理赔起来应该轻松不少!那么,小保险公司理赔难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小保险公司理赔难吗?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小保险公司理赔也是按照流程来的,只要是理赔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内容,客户是一定可以获得理赔的

  同时,依据《保险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应当及时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应当在三十日内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

  保险人应当将核定结果通知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达成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协议后十日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保险合同对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期限有约定的,保险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保险人未及时履行前款规定义务的,除支付保险金外,应当赔偿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因此受到的损失。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干预保险人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义务,也不得限制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取得保险金的权利。

  综上所述,小保险公司的理赔难度和大公司一般无二,只要理赔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内容就可以正常获得赔偿!当然,如果出现未如实告知、未过等待期出险、超出责任范围、属于责任免除等情况,拒赔也是正常情况。

  另外,许多人眼中的小保险公司其实并不小,想要成立一家保险公司不仅需要至少2亿的资金,目前保险公司的出资情况起码都要几十亿,还要有持续的盈利能力!同时,保险公司的股东们也要有一定的实力,且必须信誉良好、行业背景干净、无违规违法记录。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朱恺

天津市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